close


可能是因為奶奶的意志堅定又常保持心情愉悅,她撐過醫生預言的三個月。

四個月後,奶奶已經無力到處走動,她只能成天待在床上,老是嚷嚷道躺在床上真是無趣,孟詩陽無奈的看著奶奶苦笑,他和安樂只得想些好玩的事與奶奶分享,雖然奶奶嘴上直說那些笑話一點也不好笑,嘴角卻咧的比任何一個人還要大,她多幸福啊,在最後這一段時光有那麼可愛的孩子們陪在她身邊,她一點也不後悔她當初的決定。


那一天,躺在床上的老奶奶開始胡言亂語,意識逐漸模糊,孟詩陽緊張的握住奶奶的雙手,他不斷叫著奶奶,希望奶奶能聽到。

時而,奶奶的意識很清楚,她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,當她恢復意識時,她就不斷安撫孟詩陽與安樂。

「阿陽,如果奶奶不在了,你要堅強,男孩子要挺住,奶奶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你的。」她的手指往上動了動,孟詩陽低頭不語,身子一顫一顫的,「小樂啊,奶奶希望妳好好念書,妳這麼聰明,以後一定會很厲害的哦!奶奶和妳媽媽都以妳為傲。」她望進安樂的眼底,「偷偷跟妳說哦,以後奶奶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,這樣奶奶就可以一直守護著小樂哦!」奶奶笑的促狹,彷彿這是一個天大的祕密。

小樂聽著聽著,一滴淚水忍不住竄出眼眶,為甚麼她覺得奶奶的這番話像是遺言,為甚麼看著奶奶的笑顏,她卻一點兒也笑不出來。

那一晚,奶奶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鬆開孟詩陽與安樂的手。

孟詩陽痛哭失聲,他跪倒在床邊,不敢相信最愛的親人已經離世。

安樂看著闔上眼的老奶奶,她睡得這麼安詳,叫安樂如何相信眼前的人兒將永遠的沉睡,她用力地用手背擦去不斷落下的淚珠,但怎麼擦都擦不完,直到最後整隻手都沾滿淚水。

她看著窗外的夜空,明知道奶奶說的是玩笑話,卻堅信著奶奶已經飛到天上化身為最亮最耀眼的那顆星,因為奶奶的笑容最暖人心了,所以她一定是那顆最美的星星。



「奶奶,妳說我的頭髮好黑好亮,綁馬尾時最美了。」安樂甩了甩隨意綁好的馬尾,對著墓碑上的照片說:「所以我今天綁了好看的馬尾唷!好看嗎?」

她自顧自地繼續說:「我就知道奶奶妳喜歡,不知道阿陽大哥喜不喜歡呢……」



奶奶過世後的三個月後,安樂從國小畢業,孟詩陽讀完大學四年。

奶奶過世後的四個月後,孟詩陽說他要出國了。

安樂看著被清空的雜貨店,傻愣愣地站在門口,孟詩陽摸著她的頭說他要出國念書了。

「小樂,妳能答應我嗎,妳繼續好好的念書,妳一定會成為個很好的女人,好嗎?」

「你……還會回來嗎?」

「會的,總有一天,我會回來的,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。」

「那我答應你,阿陽大哥,我會努力讓你們以我為傲的。」

孟詩陽這一走,便有十年了。



安樂看天色已不早,她把帶來的百日草擺整齊,「奶奶,我要準備回去了哦,改天有空我還會再來看您的哦!」

她站起身拍了拍屁股,離去前,她深深凝望著老奶奶的墓碑。

「奶奶,我想妳,很想妳。」


「樂樂?喂、樂樂!」安樂的手被推了推,她回神一看,是任喬熙。

「幹嘛?」她問。

「妳怎麼在發呆啊?剛才巧巧叫妳都沒聽到嗎?」

安樂搖頭,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什麼啦,她要出去買東西,想說妳有沒有什麼想吃的,可是叫妳幾聲都沒回應,她就自己去了。」任喬熙聳肩,「啊,我有叫她幫妳帶一杯熱巧克力回來。」

安樂睇他一眼,「你幹嘛這麼雞婆。」

「妳中午已經沒吃東西了欸,妳是想把胃搞壞哦?」任喬熙注意到她沒吃午餐。

安樂不語,低頭作勢翻了幾頁資料。

「妳今天很不專心哦。」任喬熙支著頭看她,「平常妳可是像個工作狂一樣,不管是誰的工作的可以攬下來做,從早看文案看到晚,而且一點怠惰都沒有。」

安樂蹙眉,有這麼誇張嗎,把她講的好像是工作狂熱者。

「可是,妳今天可是一直在發呆哦!」任喬熙挑眉。

「我是不能很累然後休息一下嗎?」安樂冷哼了聲,「再說,你是從來沒專心過吧,那麼閒是不會幫我校一下稿啊!」

任喬熙接過安樂丟來的幾份文稿,「好啦,看在妳很累的份上,我就幫妳一下吧。」

安樂翻一個白眼,無視他的話繼續自己的工作。

「下班的時候有空嗎?」任喬熙又開口。

「又怎麼了?」

「帶妳去一個地方。」任喬熙彎著唇笑,眼睛也跟著彎起來了。


「你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就是來這?」安樂站在任喬熙姑姑開的咖啡店前質問,她還以為對方神秘兮兮的是要去什麼很厲害的地方,結果竟然是帶她來這平常就會來的咖啡店。

任喬熙理所當然的點頭說對啊,逕自先打開店門走進去,安樂微微蹙眉便跟著進門。

「咦?阿喬?你今晚怎麼有空來?」老闆娘正在櫃台裡忙著為其他客人準備餐點,她看到任喬熙身後的安樂便笑得開懷,「好久不見囉!」

「姑姑,我想帶她到樓上,可以嗎?」

老闆娘一聽此話有些微微怔住,打量了一會兒姪子身後的女孩,她彎起唇角,笑容裡似乎有些涵義,「可以啊,我相信阿喬。」

安樂聽不太懂這兩人到底在說什麼,她只得逗弄已窩在她腳邊的小虎貓。

「嘿,來吧!」任喬熙突然對安樂出聲,安樂有些嚇到,但依舊乖乖跟在他身後走進櫃檯旁邊一個不起眼的小門裡。

她為甚麼要這麼聽話的跟著他來呢?安樂突然有些不情願地想著。


小門裡是一條又長又窄的木質樓梯,耳邊只剩下兩人的呼吸聲以及鞋底與地面的摩擦聲,走在後頭的安樂盯著任喬熙的背影,為甚麼這個男孩的背影看起來有些落寞呢?

「到了,這就是我要給妳看的,妳準備好了嗎?」任喬熙站在一扇木門前,微笑。

安樂頷首,她有些不懂她還需要準備些什麼。

任喬熙緩緩把手搭上門把,吸一口氣,推開。

「請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小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